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27日,县委书记李余良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3次(扩大)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两会”期间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省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五届市委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县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1+3”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制定操作性、针对性强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立即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县级领导要迅速到挂联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隐患排查和整改任务。要建立相应的排查机制和稳控机制,按照“隐患排查不彻底不全面,没有真正把隐患找出来,排查不出隐患,就是失职失责,就要从严追责问责”工作要求,建立可溯源、可追及、可问责的问题台账和隐患台账,针对薄弱环节、薄弱领域开展重点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到逐一销号。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履职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分管责任、辖区责任、行业责任,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抓落实,亲自研究谋划、安排部署、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可追踪、可溯源。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履行应急值守工作职责,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人员、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精心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项、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抓好应急处置。要强化工作联动、信息联通、情报共享机制。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协调配合、联动作战,确保快速反应、快速指挥、快速处置,第一时间把安全隐患和不稳定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王家术、王俞淇、万学成、陈碧文、俞金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