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5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0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4月4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请示文稿,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准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安排,联系平昌实际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各级党员干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方法步骤、调研内容和工作要求,自觉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思考,加快制定我县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实施方案,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亲自形成调研报告,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查研究有力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选用、考核、管理干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推动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全面提高。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创新服务载体,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区同建”暨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区同建”的重要意义,坚持“三生相融”理念,持续优化规划布局,不断探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的新路子,真正实现惠民利民。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生态环保EOD、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带动经济加快恢复增长,不断夯实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硬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来平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切实用好“组团式”帮扶力量,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成熟经验,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全县教育和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镇广高速等重大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为全市稳增长大局贡献更多平昌力量。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脑中有弦、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紧盯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涉校涉生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王家术、王俞淇、王佑文、殷初阳、俞金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