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1:5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工作方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以推动发展、解决问题为导向,立足平昌实际,聚焦今年重点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深化调研研究,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认识国家安全、定位国家安全、把握国家安全。要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观念深入人心,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激活消费扩大内需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把激活消费、扩大内需作为拼经济搞建设的着力点和主战场,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不断优化城乡消费结构,扎实做好重点商品促销,加快补齐消费市场短板,着力培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把人气聚起来、商气汇起来、烟火气旺起来,切实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中共平昌县委关于印发〈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中共平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审定〈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的请示》。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2023年工作要点,紧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找准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丁华、王俞淇、王佑文、殷初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