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罗天雨字体【  

    5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审议有关议题,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杜晓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我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科学研判当前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找准工作发力点,攻坚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用好用足各类刺激措施,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活跃市场流通,提振消费信心。要聚焦企业急事难事,“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发挥好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的引导作用,有效带动激发民间投资,持续推动项目落地,扩大招大引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1日市委书记何平和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来平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平昌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继续保持攻坚势头,做强优势、弥补不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平昌力量。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加快推进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镇广高速、江家口水库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抽水蓄能电站、石龙门化工园区、平仪高速、兰草水库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坚定不移抓工业,坚持“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扎实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行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做强工业“主支撑”,继续当好全市工业发展“排头兵”。要毫不松懈防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及中高考安全等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好用活有益经验和有效做法,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了《中共平昌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要牢牢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围绕调研主题,选好调研课题,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杨文彪、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陈碧文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