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8 08:5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6月27日,县委书记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请示文稿,专题研究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杜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有效补齐教育公共服务短板,留住好老师、好生源,切实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水平。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师职业理想、职业道德、法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培养、培训和管理全过程,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开放包容,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深度挖掘平昌丰富的红色文化、巴人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高质量推动优秀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形成平昌特有的文化符号。要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为统揽,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这一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4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30日市委书记何平来平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及地灾防治工作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清醒认识防汛减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数、人人用心履责,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细的举措和实的成效,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平安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会、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重点工作为突破、以双月交账为抓手、以目标绩效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使命担当,突出抓好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内强培育等工作,切实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手上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平昌力量。
    会议专题研究了民族宗教工作。强调要坚定扛牢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质效。
    在会前学法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殷初阳、陈碧文、俞金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