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4 18:47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7月14日,县委书记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请示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灾害防范工作、落实党委和政府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御准备,建立健全预警和响应联动机制,逗硬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制度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打得赢。要强化督导考核,持续深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各责任单位把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有效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斗志。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共青团系统要抓好学习宣传,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把全县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要强化贯彻落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要求,支持共青团聚力实施“四大青春行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有效推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要做实青年发展规划,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服务青年发展事务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县青年发展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家术、王俞淇、王佑文、俞金良、蔡小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