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68次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2 09:1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7月10日,县委书记张勋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68次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是政治工作,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牢牢掌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协调联动,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会议要求,要精准分析研判。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县委,绝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主动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平昌高质量发展成就,引导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正视困难挑战,凝聚思想共识。要坚决守住阵地。强化对宣传、教育、网络和基层一线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日常管理和思想引导,坚决防范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言论,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切实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主动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考核督查问效,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县委常委吴智明、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万学成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