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8-03 08:5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8月1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74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廷发、县政协主席何效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总方针总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做到始终铭记关怀、不负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总体安排》《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意见》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扎实抓好落地转化,在全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平昌落地见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创新驱动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现产业精细发展、工业精准招商、项目精深谋划“三个突破”,不断强化项目储备、延伸产业链条、壮大工业集群,为加快建设全省工业强县示范县提供有力支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大园区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推广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实现农业园区提质、粮油生产增量、乡村建设扩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筑牢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平昌力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反应、指挥调度、现场救援等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谋划筹备,深入开展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全县上下要切实把牢正确方向,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使命、明确的重大任务、提出的重要要求,全面对标省委、市委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力行县委全会确定的平昌现代化建设实践路径中抓落实建新功。要紧扣“强工兴产、优城兴业、全面追赶”总体思路,以追赶心态、奋进姿态、拼搏状态,把“两个加快”发展战略的责任压实、路径找实、工作做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平昌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常委王家术、邓洪昆、王俞淇、王佑文、万学成、殷初阳、蔡小波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