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20:03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字体【  

10月27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202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请示事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强化宣传宣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热潮,全方位、多平台、立体化开展宣讲宣传,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度挖掘平昌本地文化,着力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文艺精品力作,全面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形成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组织保障,规范检查督查考核,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坚决整治在学习、开会、发文、调研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以能用管用的实招硬招,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加强作风建设,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隐形变异,确保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
    会议指出,要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文旅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文旅发展变革趋势,立足平昌实际,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抓好品牌创建,认真做好持续激活文旅经济、更好满足群众文旅需求、用好盘活优质文旅资源、激活壮大经营主体、着力营造良好服务环境、切实筑牢安全底线等工作,促进产业提效、消费提档、景区提质、服务提级,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两个加快”发展战略提供强大文旅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鲜明“重公认、重实干、重基层、优结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五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人才支撑引领,深入研究制定更加精准化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把更多优秀人才向招商一线、项目一线、攻坚一线集聚,进一步夯实服务保障“两个加快”发展战略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坚定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根据县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矛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决守好国家安全“平昌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