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79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20:04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字体【  

11月6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通过专题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务求学深学透、全面领会,切实做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要广泛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宣讲团等群体优势,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覆盖、高频次持续推动工会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一线,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与县委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工会会员踊跃投身到县委“两个加快”的主战场中来。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妇联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工作任务,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对标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实任务认领、任务分解、任务落实,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全面了解情况、研究问题,增进与妇女群众的感情,扎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推动全县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推动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各民族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为高水平建设“两个加快”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找准服务保障“两个加快”重点任务,把更多金融资源、金融要素配置到石龙门化工园区、兰草水库、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项目、重要产业上,更好满足县域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同时,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31日全市“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奋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平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委谋划部署托底性帮扶工作的战略考量,抢抓重大政策机遇,抓紧组建工作专班,围绕十条措施,做足功课,积极对接,落实落细项目梳理、谋划和争取工作,积极挖掘拓宽帮扶合作领域,为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关于全县肉牛全产业链发展的调研报告,强调要在规模上、品种上、链条上、政策上寻求突破,进一步推广“藏牛于户”模式,努力实现在肉牛产业联农带农机制上再深化,在补强肉牛产业链条上再提升,奋力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强调要认真领会《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各项内容,聚焦“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总体要求,进一步理顺经营管理和运行体制,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全县“三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