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1 08:5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1月29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念兹在兹、一以贯之,响鼓重锤、谆谆告诫的民生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场所,扎实开展一次冬季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警示,切实把风险问题排查在前、处置在前、解决在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实施全链条监管,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兴产业、活要素、优服务、强治理”要求,立足平昌发展实际,不断创新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制度机制,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要扎实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以粮为主、粮经统筹”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更多平昌力量。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领会好运用好,多举措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生态、生产、生活有机融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4日市委书记何平来平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三区同建”推进机制和方法路径,扎实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牢牢守住“三农”领域底线红线,努力建设和美新家园。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强调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城市更新、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补齐无障碍设施建设短板,用心用情为行动不便人群创造更加优良的出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