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1 08:5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2月20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突出位置,坚定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居安思危意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防范重点,结合当前季节特点,紧盯交通运输、烤火取暖、森林防灭火、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旅游设备设施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灾害事故发生。要周密部署落实,严格按照县安委会部署要求,对各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调度、再督促、再检查,真正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实落地。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密结合我县实际,聚焦“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坚持“1+3+N”项目工作机制,抓好项目策划储备争取,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推动明年经济工作,努力打好今年“收官战”、实现明年“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11月2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平昌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宣传推广,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切实抓好自身领域改革创新工作,固化深化好的经验做法,真正把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创新改革督查、评估、宣传等方式,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配优建强专业化队伍,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进“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平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强调要严格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管控、深化成果运用,着力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听取了中共平昌县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2023年中小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为加快建设川东北教育强县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