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2 08:5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2月29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按照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总要求,立足平昌发展实际,统筹兼顾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和特色产业管护,切实提升农业产业成效。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突出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重点,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等工作,坚决守住“三农”领域底线红线。要提前谋划来年农业农村工作,研究落实举措,分解任务清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统筹各方面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冬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全面落实好各项调控措施,保障市场运行和价格基本稳定,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和“执法大检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坚持“强工兴产、优城兴业、全面追赶”总体思路,全力推动“两个加快”战略目标落地见效。要聚焦“开门红”,厘清2024年经济工作、项目投资、民生事项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及时掌握分解下达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1+3+N”项目工作机制,全面做好2024年拟实施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按照预定计划按时开工;同时要以项目为载体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按照县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