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8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5 15:51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15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86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两会”筹备等工作。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准“九个以”“三个不能”等核心要义,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关键少数”严实履职,在带动“大多数”上发挥好表率作用。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抓好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整治。要强化队伍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抓实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抓细谋划筹备,结合贯通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起草汇编相关文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要抓严督促指导,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为推动“两个加快”战略目标落地见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峻形势,聚焦重点,强化应急准备、源头管控、督促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见效,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
    会议审议了中共平昌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有关文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全会相关文稿,确保各项工作安排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更为精准、更加务实,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县“两会”有关请示,强调“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方面要加强会务组织,强化统筹协调,完善会议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过细会议流程和工作报告,确保大会有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