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9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08:5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5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调研慰问精神和市委书记鲜荣生来我县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白酒、能源化工、巴山肉牛三大重点产业集群,抓紧项目储备与实施,推动产业链升级延伸,实现产业集约集聚集成,持续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要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站在全局高度推进一体化,加强政策协同、工作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调研慰问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市场保供、安全稳定等工作,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大“九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要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老城更新、新区赋能、新老互动”,不断丰富城市业态,完善功能配套,扮靓城市颜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鲜荣生来我县调研指导,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平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给予了全县上下巨大鼓舞和强大信心。要切实把市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项目谋划争取,真诚服务市场主体,全力以赴抓好机制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凝聚团结廉洁第一共识,在全县形成谋发展、干事业、抓落实的良好风气,用实际行动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