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9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6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28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2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的要求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土地管理制度、全面绿色转型、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等重点改革任务。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县委深改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全面梳理全年改革重点事项,创新改革督查、评估、宣传等方式,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切实以改革激活力、促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了重要安排。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深入领会,积极向上争取、做好承接,有力推动各项政策举措在平昌落地落实。要聚焦服务市场、市民两大主体,瞄准企业生产设备和群众生活用品两个重点,组织开展一批促销活动,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要积极引导金融资金和社会资本向企业集聚,大力发展冷链物流、品质商圈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多措并举助推平昌经济焕发新活力、取得新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考察学习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巴中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金华考察学习,是一次对标先进、问计取经、以学促干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开阔思路、更新理念的收获之旅;更是一次全力追赶、加压奋进的发展之旅。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对标沿海发达地区、省内先进地区,发现优势、找准差距,聚焦企业所想、人才所需、市场所缺,以打动企业、吸引人才、发展产业为目的,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服务,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平昌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在各条战线上坚持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围绕全县“两个加快”发展目标找定位、找站位、找进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支持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主动奉献大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要从严从实优作风,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夯实服务保障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高质量筹备开好县纪委全会,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重拳纠治“四风”顽疾,不断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督促推动全县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实效、提升履职能力,为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发展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昌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清单》,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认识和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各项工作上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业绩;要强化责任落实,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底线;要做好正面宣传,唱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要持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营造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要繁荣文化事业产业,以优质文化产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