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9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8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3月11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93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县委书记张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素质作为领导干部首要要求,把对党忠诚、维护核心作为政治素质考察的第一标准,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可靠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筹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办好“平昌干部讲习堂”,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严格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多渠道了解干部群众对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定期分析年轻干部队伍情况,及时提醒纠正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破除论资排辈观念,大胆选拔使用敢担事、愿做事、能干事的优秀年轻干部,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鲜明提出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个方面实施路径和战略重点。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发展脉络和内涵要义,深刻感悟党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推动平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和重大任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传递信心、昂扬斗志,把“抓发展”第一要务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坚定推进“两个加快”发展目标,持续做强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支柱支撑。要提高能力本领,紧盯“专业理性”目标,分类开展“一把手”提能、专业化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铸魂培训,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维和能力本领。
    会议专题研究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领会市委书记鲜荣生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会议听取了平昌县党政代表团赴川内部分白酒产区考察情况的汇报,强调要积极吸取白酒产业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立足我县发展实际,高质量编制全县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出台推动白酒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持续培育壮大以“江口醇、小角楼”为龙头的白酒产业集群。
    会议听取了全县城乡环境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严明奖惩、健全机制,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城乡环境常态长治长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