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八届第13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12:37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7月14日,受县委书记、县长李余良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37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胡小兵、杨文彪、丁华、郭治平、温青山出席会议,何修德、杨鹏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书写百年大党新的历史篇章,坚韧不拔展现共产党员新的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级领导干部和正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精神。

会议指出,县委书记、县长李余良在县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所作的主题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全面,为全县发展明确了方向,为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要准确理解把握“防风险、强信心、促转型、开新局”十二字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讲话精神,听取了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强化沟通协调,紧抓问题整改,完善软件资料,精心准备点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民生答卷。
      会议专题研究了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7.10洪灾考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迅速行动,昼夜奋战,忘我拼搏,全力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守住了无人员伤亡的底线。当前仍处于全年主汛期、防汛关键期,在非常时期、面对非常形势,全县上下务必牢牢守住底线,盯死薄弱环节,盯住关键重点,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全面查灾核灾,及时处置上报,做好生产自救,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