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八届第1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11:0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0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八届第1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听取东西部协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对照任务清单,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劳务、文旅、消费协作等重点任务,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借势借力推动平昌发展。要努力强化协调保障,全方位做足人、财、物保障,确保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按政策办事,分类采取拆除一批、处罚一批、问责一批、移送一批“四个一批”的办法,强力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改工作。要迅速研究制定违法用地处理办法,加快构建耕地保护长效机制;要加强工作统筹,做好指导督促检查;要持续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宅基地管理等工作,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
    会议强调,要立足工作实际,区别轻重缓急,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攻坚难点,抓紧查漏补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坚决克服懈怠情绪、麻痹大意、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六严格六严禁”,切实做到事前多沟通、事后少解释,集体定大事、分头抓落实。要坚持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层层抓好落实,加强督导考核,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新时期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九条措施》《平昌县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平昌县2021年“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平昌县大通江、澌滩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关于切实做好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工作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吴智明、杨文彪、丁华、万学成、温青山、李庄出席会议,魏心军、杨鹏飞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