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4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字体【  

    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委托,5月1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智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房屋建筑安全、生态文明建设、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青年工作更好融入政府工作之中,不断拓宽青年干部实践的广阔舞台,积极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社会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当好加快建设“三县两地一门户”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深入排查整改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成果,紧盯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核心指标,重点围绕垃圾分类、城乡污水处理,强力补短强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擦亮“平安昌盛地 山水生态城”名片。
    会议强调,目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预案的适用性和针对性;要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做好应对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应急救援的人、财、物储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规范处置;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问题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小兵、杨文彪、丁华、万学成、温青山、伏云、冯辽平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