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7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19项接续政策,找准国家政策投向与平昌发展的契合点,从不同层面主动对接、积极争取,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转发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7.12”平武县、“7.16”北川县山洪灾害复盘分析报告》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突出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严格落实“六包五有”包户帮扶责任,刚性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细化人员转移安置方案,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强调,要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普法方式和措施,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普法与依法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积极营造和谐、公正、高效、有序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文彪、陈雪梅、李庄、伏云、冯辽平、陈碧文出席会议,李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