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8 12:13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字体【  

    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委托,8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智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办法》出台的目的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办法》明确的具体细则作为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工作的基本准则,加强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的日常调度和监督检查,不断推动全县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以高效的政府投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四川省近期接连发生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着力补短板、堵漏洞、消隐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平昌县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会议指出,妇女儿童工作是最基础最现实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关系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两纲”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好、维护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陈雪梅、温青山、冯辽平出席会议,叶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