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讨论有关文稿,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廉洁型政府、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科学谋划推进全县“三农”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用好用活防返贫帮扶资金,守住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在102万亩以上、粮食产量在40万吨以上。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推进雅拉德荣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加快构建百亿级肉牛产业发展集群。要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把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落实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立足平昌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双年”行动,不折不扣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文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吴智明、杨文彪、温青山、李庄、伏云、冯辽平出席会议,冉红玲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