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23:59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苟中安 李柯学字体【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勋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昌落地见效。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严的基调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平昌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平昌现代化建设,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推动新型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力促农业现代化提质、提速、提效,奋力走出一条符合平昌实际、具有平昌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持续整治撂荒地,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02万亩,产量突破40万吨,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巩固提升茶叶、花椒核心种植基地,依托麦金地大力发展订单蔬菜种植,加快建设雅拉德荣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着力培育具有平昌优势的农业特色产业。要常态开展“三类人员”动态监测帮扶,尽快制定出台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政策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争创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
    会议专题研究了经济工作。强调,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主旋律,坚持“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内强培育”主抓手,聚焦“产业培育”主战场,锚定全年特别是一季度经济发展目标,逐项分解落实任务,强化运行监测分析,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投资、消费提振、招商引资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往前赶,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专题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几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立足我县实际,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专项方案,排清查明隐患底数,推动整改末端见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吴智明、万学成、陈雪梅、冯辽平出席会议,王维东、刘红彬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