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0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柯学字体【  

    3月29日,受县委书记、县长张勋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智明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快塑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精心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聚焦工业当先、农业增效、文旅提质等,全力抓招商、优环境,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奋力推动平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到各组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平昌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平昌实际,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努力方向,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责任化,务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守正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经开区为主战场、以项目为主抓手,突破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夯实平昌高质量发展底部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职能职责,围绕12个方面主要内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坚持突出重点、找准问题、提出实策,着力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为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万学成、陈雪梅、李庄、伏云出席会议,叶勇、冉红玲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