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5 17:57来源:平昌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彭镗蒴 罗天雨字体【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四川省主汛期防汛抗旱保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前瞻做好应急备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重点时段双人值班值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加强避险转移和人员管控,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6月22日四川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听取了全县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而又紧地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以“四大行动”为抓手,按照“不落一街、不落一户”原则,全覆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要持续推进经营性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督促企业落实阵地、人员、应急设备和管理制度,积极开展燃气领域专业培训,全面提升防范化解燃气安全事故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脱贫地区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紧紧围绕“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三大目标,以构建“三大体系”、实施“五大行动”为重点,切实做好政策执行、群众增收、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产业发展等工作。要加快推进重点帮扶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衔接资金支持项目和东西部协作项目实施,统筹做好乡村建设和公共服务布局试点,全力提升工作成色。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部门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对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坚定不移服从县委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决策,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府见行动。要求真务实抓发展,始终聚焦发展、为了发展,以发展化解矛盾、以发展缓释风险,正确处理好抓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要聚智聚力破难题,以全局的视野、系统的思维深度谋划平昌发展,突出开放合作引领,主动作为引资引智,实现借梯登高、借势补短、借智兴业,重点实施巴商回乡工程、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以市场化手段破难题、解难题。要重点突破争先进,锚定各项重点工作目标,扩投资、重招引,防返贫、促振兴,强工业、优结构,强保护、抓治理,补短板、强弱项,守安全、护稳定,不断巩固追赶发展良好态势,力争干出特色、干出亮点。要团结协作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事前多沟通,事后多反馈,形成工作合力。要担当作为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防范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惜名节、能自律,坚守廉洁底线,让勤勉干净干事蔚然成风。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万学成、陈雪梅、温青山、李庄、冯辽平出席会议,张光宇、李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