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6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彭镗蒴 罗天雨字体【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十九届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制度,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田长管控责任、业主依法用地责任,健全违法违规用地追责问责机制,严格执法监督,将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维护良好的用地秩序。要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要求,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持续巩固撂荒地治理成果,确保全县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相关单位要及时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等服务,认真梳理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及时兑现政策资金,确保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防灾应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最高戒备状态,抓细抓实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筑牢安全防线。要围绕非煤矿山、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深入开展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坚决把安全隐患管到位、控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切实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项目统揽经济工作全局,大抓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市场化程度高的好项目、产业契合度高的新项目,围绕“两个加快”发展战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奠定平昌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紧盯年度目标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逗硬落实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将项目推进情况纳入县政府常务会月度点评内容,鲜明奖惩、强推硬逼,确保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加快推进。要最大限度压缩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的时间,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运营中立项、土地、环评、融资、拆迁等问题,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按照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供销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万学成、蔡小波、陈雪梅、温青山、李庄、伏云出席会议,张光宇、李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