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3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3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刻汲取金阳县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并管、失责追责制,聚焦防洪防汛、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食品药品、自建房等重点安全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常态采取“四不两直”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推动各方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人到岗。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优化就业,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要围绕建设“省级消费创新示范县”,进一步丰富老街业态,加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打造夜间经济示范点,让城市更具烟火气。要围绕重点节日节庆开展各种促销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升级。
    会议听取了东西部协作工作、省内对口帮扶工作、耕地保护工作和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聚焦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年度目标,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和短板弱项,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挂牌督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工作,严格按照“守底线、提质量、增效益、严执法”总体要求,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加快建设全省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实施方案》《平昌县加快建设全省工业强县示范县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县委有号召,政府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推进“两个加快”发展战略,聚焦“制造强县 工业强县”目标任务,再三梳理经济发展、重点项目、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等领域责任清单,主动扛鼎担责,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招商引资,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围绕全县食品饮料、机械制造、能源化工等产业发展定位,推行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让更多的链主企业投资平昌、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平昌。要持续优化营商服务,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加强跟踪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建立健全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努力提升行政效能,积极为企纾困解难,全力推动企业家在平昌安心投资、顺心发展,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蔡小波、陈雪梅、温青山、伏云、冯辽平、柳昆、冉红玲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