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请示、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关于清理中小企业欠款的领导批示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中小企业欠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拖欠企业账款问题”要求,切实把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作为化解债务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形象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摸清底数,严格落实省市下发清欠工作系列文件要求,全面开展拖欠企业账款问题排查行动,认真摸排,坚决做到应清尽清。要严防新增拖欠,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规定,凡无资金来源、未经程序审批、超标超概未经法定程序、手续不齐全、资料不完备的项目“一律不得实施”,常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源头预防和遏制新增拖欠账款,坚决守住不新增拖欠账款底线。
    会议审议了《县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清理目录》和《平昌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会议要求,要持续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动态掌握各级各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措施的有效性,督促及时对失效、废止、修改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作出相应处理,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与经济社会发展进程相适应。要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起草制定相关规定,与现行有效的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及上级规范性文件相衔接,全面构建良好的法治政府环境。要严格按照划定的许可权和审批裁量权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行政审批行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2023年村组道路建设项目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严格成本控制,立足节约、适用的原则,根据现有路面状况和出行实际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全过程把关建设标准和建设内容,严格控制工程造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项目监管,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相关规定,落实专业人员现场监督,全过程把关工程质量,确保建成示范工程、民生工程和廉洁工程。
    会议审议了《关于轮换县级储备菜籽油的请示》和《平昌县2022年“天府菜油”产业融合发展暨产油大县示范县项目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有关粮油政策,准确分析市场信息,按照先入先出、均衡有序、确保质量、管好用好轮换费用补贴和节约费用的原则,切实加强管理,提高效益。要依法依规做好轮换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套取骗取、违规处置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还审议了河流治理有关项目、《平昌县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实施细则》《关于审定平昌县2023年从“三支一扶”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请示》等请示、文稿。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县领导杨志强、万学成、陈雪梅、温青山、冯辽平、柳昆出席会议,王维东、李雪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