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20:00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请示、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2023年第四季度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县金融办要吃透把准政策,协调各金融机构和有关部门打好工作“提前量”,全力抓争取,力争更多金融政策红利惠及平昌。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金融资金监管、规范金融产品使用、维护金融秩序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聚焦“两务必一力争”目标,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抢抓四季度产销旺季,用好用活政策工具,做好水电气、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服务,靶向推进企业满产达效。要优化完善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周调度、月监测、季考评”机制,强化主要经济指标监测预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巴中市田长制林长制暨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落细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管好森林资源、守护河湖安澜,推进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抓好项目争取和实施,一方面加快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的扫尾及2023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开工;另一方面加强涉河涉水项目编报争取,确保更多中省预算内资金惠及平昌。
    会议审议了《关于审议江家口水库库周交通复建(农村部分)优化设计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各部门、辖区要扎实做好工程占地区域内的征拆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严格按照优化设计方案缩减建设成本,对标工期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会议审议了《平昌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区域划定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明责尽责,强化源头治理,坚决守住不再出现重大污染天气底线,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岁末年尾攻坚战,全面扭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被动局面,持续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向好。
    会议还审议了《平昌县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平昌县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修订成果》《平昌县兰草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细则及工作方案》《平昌县加快建设质量强县的实施方案》《平昌县2023年稻谷补贴实施方案》等请示、文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杨文彪、万学成、叶勇、陈雪梅、温青山、冯辽平、柳昆、冉红玲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