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30 08:4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1月24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聚焦年终岁尾,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全面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督办问效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规范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学习了财政部公开通报的8起隐性债务问责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的内容实质和重大意义,防止利用PPP项目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要加强存量PPP项目投资、运营、绩效管理,对已竣工项目进行审计。要加强分析研判,谋划一批投资、回报、收益高的PPP项目,助推平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汲取通报中的典型案例教训,大力纠正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坚决遏制增量、持续化解存量。要按照“谁举债、谁负责”的原则,把严防新增隐性债务、严防虚假化债务等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切实增强防范化解能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主题教育学习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要锚定“两个加快”战略目标,把握好政策走向,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两个加快”的具体举措。要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按照“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能源工作暨迎峰度冬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工作考评集中约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科学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全力以赴抓好新能源项目的建设,促进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要提速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平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核准、早开工。要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和转化利用,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天然气产业的附加值。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动态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能源安全、供应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于立军同志在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监督追责实施办法》。审议了《关于平昌县公路养护管理段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的请示》《关于平昌东辰商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县属国有企业资本金相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审批牛角坑水库工程重大设计变更的请示》《平昌县国资局监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平昌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细则(试行)>等3个细则》《平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平昌县2023—2024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实施方案》《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购置公务用车的请示》等请示文稿。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