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0 16:1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系列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认真谋划来年重点事项,找准找实发展支撑点增长点,把预期目标、工作抓手、落实举措等谋深谋细,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侥幸心理,做好万全准备,全力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要加强会商研判、统筹协调,强化信息共享,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强化风险预警和警示提醒,做好防灾避灾准备。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交通疏导、线路检修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高度关注弱势群体、低保家庭、脱贫户以及监测户的防寒保暖工作,全面做好应对低温天气工作。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全力守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会议听取了全县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督办、常态调度,落实“包保责任制”,坚决压实监管责任。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做到监管信息联享、重点问题联商、重大线索联查。要统筹用好包保干部和食品主体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力量,共同监督好、管理好全县食品安全。要常态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依法依纪严格问责处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四川、重庆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精神,巴中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市级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和全县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平昌县202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清单》《关于实施平昌县2023年农业生产设施条件改善项目的请示》《平昌县巴山肉牛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投资协议》《平昌县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实施方案》《平昌县2023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等文稿。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