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5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政治生态。要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经济工作始终,聚焦“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强化依法行政,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上狠抓落实。要深入查摆本单位本系统廉政风险漏洞,加强重要领域监督管理,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四川省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经济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工作,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水、电、气等要素供给,提前谋划解决春节后项目开工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底线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经济金融安全防范,聚力抓实信访矛盾化解,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变化,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着眼全市、立足平昌,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县政府工作报告,把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举措、具体目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要守牢底线红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形成贯彻落实良好氛围。要深刻把握推动城乡融合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在项目投资、工业发展、三产融合、城乡建设、社会事业、民生实事等方面持续用力,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持续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努力走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物资采购所需资金的请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平昌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平昌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平昌县2024年度拟实施自选民生实事项目》《平昌县人民政府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平昌县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实施供销为农服务综合平台试点县建设项目的请示》等文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