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 09:05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1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山体滑坡、江西新余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盯死盯牢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对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真正把问题隐患摸准查实,坚决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应急、消防、自规、公安、执法等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查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道路交通、用电用气用火、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燃煤烤火等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财政”理念,始终坚持全县资金一盘棋,聚焦“两个加快”战略目标,向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倾斜,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持续强化对上争取,按照2024年度目标,深研政策走向、资金投向,做实前期,强化汇报,确保更多项目资金落地平昌。要严格执行项目实施“四个一律”要求,按程序决策、按规范审批,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同时,要提前掌握春节前资金需求,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平稳有序。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草案)》《财政资金安排拨付建议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