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8 08:40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2月6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委托,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4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4年全省春运工作暨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和背后深层次问题,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对照省市安委会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全县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紧盯“九小”场所、岁末年初交通运输、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对已经形成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形成逻辑吻合、体系严密、可操纵性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体系。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建立应急专班,强化抽查调度,确保全县春节期间平安和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各项规定要求,带头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县政府系统要围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要围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领域,围绕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节日易发多发违规违纪问题,加强监督提醒和检查力度,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外抓招引、上争支持,夯实农业发展基础。要严守“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红线,大力实施农业“1+2+2”产业,确保粮食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全力守护底线和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逐条逐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千方百计让平昌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坚定“两个加快”发展目标,聚焦工业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要持续做强县城龙头,精细城市管理,优化公共服务,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和美乡村建设。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奋力夺取“开门红”。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鲜荣生来平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鲜荣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方方面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认真对标,将贯彻鲜荣生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与落实“两个加快”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干在当前,把鲜荣生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诉求化解,提前启动春节后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要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政府系统工作运行基本规则等,确保政府运行效率明显提升。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常态研判分析安全防范薄弱环节、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隐患反弹。县政府各分管责任人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常态调度,坐镇督导、现场调研,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建立安全生产“四张清单”及系列个性清单分工,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
    会议审议了《PC-2023H15号宗地划拨转出让方案》《金宝新区PC-2024B003、PC-2024B004、PC-2024B005号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地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和全省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题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