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6来源:县融媒体中心字体【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及信访工作,审议有关文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更好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跳出平昌看平昌,加强与中东部地区、长江经济带地区深度对接,充分利用各方面力量招商引资,有序招引并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壮大县域发展支撑,优化产业布局。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摒弃落后地区只能发展落后产业的错误思想,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关单位要立足“把平昌打造成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定位,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围绕落实“两个加快”战略目标,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城乡环境整治中改善人居条件,增强城市吸附力。同时,要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找准“小切口”,尤其抓好“122”农业产业示范带动,推进延链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平昌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抓落实、提速争先,以实干实绩实效体现全国两会精神在平昌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解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谋项目、找政策、抢机遇,用好用足超长期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等政策红利,奋力开创平昌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把“两瓶酒一罐气一头牛”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链条延补建强。要全力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确保抽水蓄能、平仪高速、兰草水库等重点项目如期开工。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和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剖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体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要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梳理建立风险点清单,常态化滚动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定期组织“回头看”。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明查暗访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要扎实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积案化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等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发现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行动。要强化工作模式,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机制,以最快速度、最优方案、最好效果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初始阶段。
    会议还审议了《平昌县国家储备林项目推进方案》《平昌县建设“天府森林粮库”实施方案》《关于实施平昌县五峰国有林场2024年度欠发达国有林场巩固提升项目的请示》《关于审定2024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目标任务村的请示》《关于实施平昌县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调查评估(一期)项目的请示》等文稿及有关供地方案,研究了人事招录事项。
    按照县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3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