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启动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3来源: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12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该县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召开了平昌县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专题会议,正式启动涉企收费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涉企收费治理专项行动,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推动落实新的降费减负政策。要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检查重点。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会商机制,深入督导调研,形成监管合力。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查处力度,通过信用监管、年审降级等实施联合惩戒,对违规收费零容忍。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发挥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增强涉企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行动要快、步子要实、效果要明显,要聚焦社会关注、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乱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涉企收费整治力度,确保政策落地,切实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