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税务:“税力量”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5来源:平昌县税务局字体【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平昌税务局积极响应民营企业需求,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着力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行稳致远。

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是税务部门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今年来,平昌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问需求 优服务”为契机,持续为民营企业发展增便利、减负担、添动能。

华灯初上,市民们走上街头,感受春天夜晚的惬意,平昌这座小城车水马龙,恢复了昔日的“烟火气”。和春天一起复苏的,还有平昌大大小小的民营企业。平昌县华文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民营企业,承载了平昌人民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和快捷。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交通运输行业直接冲击尤为明显,高速公路经营、客货运输经营等经营收入作为公司的支柱收入受到了重创,资金链面临着巨大困难。“企业能够走到今天,得益于税务部门开展的走访问需活动和细致地纳税辅导。在国家出台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政策后,我们公司及时享受到了‘六税两费’等税惠政策减免,仅增值税这一项我们就减免了63万元左右,有效帮助我们民营企业渡过了难关,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晓琼表示。

下一步,平昌税务将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质效,联合财政、发改、人民银行等部门,深入推行“一企一措”服务,为重点企业提供“多对一”的精准辅导,实施企业诉求事项“动态清零”行动,聚焦各类企业不同需求,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积蓄活力,将减税降费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平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