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税务:水乡税宣进“会场” 普法惠民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3-05-09 17:50来源:平昌县税务局字体【  

沉稳的红色和活泼的蓝色交融在一起,会描绘出一幅怎样的画卷呢?5月25日,平昌县2023年职工运动会胜利开幕,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唱响“平益近税”纳税服务品牌,国家税务总局平昌县税务局乘此“东风”,借盛会“辐射力”,积极开展“水乡税宣进’会场’,普法惠民送’春风’”税收宣传活动,让“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的精神,传播进全县人民心中。


在平昌县2023年职工运动会上,“税务蓝”牵手“志愿红”,税务志愿者分别走进长跑比赛、拔河比赛、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和篮球比赛现场。向参赛运动员、会场观众发放法治宣传、税费宣传的资料,组织专人解读《民法典》普法内容,精心制作海报“码上扫”即时解答涉税疑惑,并现场对移动端医保社保缴费流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事项进行讲解及实际操作演示。


在长跑比赛的终点设立“税务能量补给站”和税费政策咨询中心吸引了众多人的驻足围观、拍照打卡。志愿者为运动员们送上能量补给的同时,对群众关注的税费热点问题提供现场咨询辅导。看到身着税务制服的工作人员,不少运动员及市民也前来咨询社保费和个人所得税等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3岁以下的婴幼儿怎么扣除个税呢?缴纳个人养老金的政策是怎么样的呢?参加运动会获得的奖金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税务干部拿着宣传手册耐心的向市民朋友一一作了解答。参赛选手李先生一边翻阅宣传册,一边说道:“税务部门的宣传形式既让我们感到‘暖心’,又让我们觉得‘安心’,为税务部门点赞”。一道靓丽的税宣风景线在赛场旁精彩呈现。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税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折页、宣传册510余份,解答涉税咨询52余次。



下一步,平昌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出更接地气的政策宣讲方式,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具体措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