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同州市场监管所集中打击养老诈骗

发布时间:2022-05-26 08:09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近期,同州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集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增大宣讲力度。该所进一步推进普法宣传进社区、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答疑解惑的方式,为市民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揭露养老诈骗新花样、新套路,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消费观念,尤其要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赠送礼品等常见骗局。

增大打击力度。该所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重点查处商品房虚假宣传、食品药品、涉老保健品、电子产品、非法集资等乱象,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目前,该所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发放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单、防范诈骗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提高了养老防骗知识的社会知晓度,让中老年人了解了养老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