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平昌县“三举措”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09 08:16来源:县民政局作者:周巧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平昌县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养老机构零感染。

高度重视,严格防控部署。坚持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题会,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防控措施再细化,印发《平昌县民政局关于做实做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平昌县民政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事项的通知》等文件,不断优化更新疫情防控方案与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及专题培训,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强化管理,加大防控力度。严格人员日常管理。全县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人员出入管控;加强疫情预警监测。建立疫情实时监测机制,坚持“两监两测两消毒”,在院老人、管理人员日常体温监测(每日两次)和全员核酸检测(一周两次),做好院内日常消杀防疫,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每日两次)。全面落实养老机构相关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入住对象接种率达100%。

强化督导,做好防控保障。督促养老机构负责人和服务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压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 “日报告”制度,对在院老年人健康状况、消毒次数每日记录、物资储备数量等情况定期调度,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养老服务股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督查方式,对全县养老机构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