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 搞建设】县财政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26 08:14来源:县财政局作者:雷鸣字体【  

为支持实体经济,助力稳经济大盘,平昌县财政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为我县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规范收费行为。认真对照上级发布的收费清单,结合我县实际,定期对各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项目、涉企收费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更新《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行政事业幸收费目录清单》。定期开展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坚决查处违规收费行为,防止以罚增收、以罚代管、逐利执法等行为。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做好留抵退税资金保障,坚持直达资金机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欠款的支付力度,确保惠企利民资金直达市场主体。落实核酸检测降费政策,严格执行川医保规【2022】7号文件,核酸检测单采16元每人次,混采3.5元每人次。

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定期或不定期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和中介代理机构开展政府采购领域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整治政府采购领域中弄虚作假、围标串标、渎职失责等突出问题;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坚决消除政府采购领域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形门槛和壁垒;推动构建权责清晰、制度规范、程序透明、监督有力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坚决筑牢政府采购监督堡垒,促进政府采购市场健康发展,诚实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