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昌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 16:54来源:平昌县农业农村局字体【  

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昌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为加快推进我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全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根据省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我县实际,平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平昌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平昌府办函〔2022〕107号)(以下称《行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2022年7月7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巴府办函〔2022〕72号),文件明确了我县2022-2025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目标,为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出台了《行动方案》。

二、主要内容

《行动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县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融合发展、绿色发展水平明显提高,供应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全县中药材种植规模稳居全市前列,年产值1亿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达1家,年服务收入1亿元及以上的医药商贸流通企业达2家,全县生物医药产值超30亿元。

《行动方案》共五个章节,分别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领域、主要工程、组织实施等方面对我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谋划。一是产业基础提质。做好良种选育工作,提升现有种植质量标准,创优特色品牌,打造生物医药园区,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建设生物医药康养基地,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二是企业招引培育。实施重点招引,梯次培育中小微企业,壮大龙头企业,深化开放合作。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产品研发应用,建设市场交易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四是要素集成支撑。加强组织领导和人才培养支撑,强化土地供给,积极争取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